人权人士呼吁各方本星期联合国人权会议上对中国施压

05 / 11 / 2018
人权人士呼吁各方本星期联合国人权会议上对中国施压
一所学校被改造为关押维吾尔族人的教育转化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下个星期二开始将在日内瓦开会,审议中国的人权记录。国际人权组织和人权活动人士呼吁联合国成员国对中国施加压力,要求中国就种种践踏人权的指称做出说明。

近来中国当局据信将多达上百万信奉伊斯兰教的维吾尔族人关进集中营。来自中国的这种消息在国际间引发强烈关注。批评人士说,羁押维吾尔族人的集中营甚至在卫星图片上都清晰可见。

在联合国先前召开的相关会议上,中国当局一开始坚决否认在新疆存在大规模羁押少数民族的集中营。后来中国当局又改口说,那不是集中营,而是当地政府开办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

然而,中国政府以及中国政府的支持者拒绝说明在这样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接受培训的人为什么不能回家,不能见律师,不能见家人,不能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获得人身自由。

与此同时,从新疆出逃的维吾尔族人说,在那些所谓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中被关押的维吾尔族人被强迫洗脑,被强迫学习汉语,挨饿挨打是家常便饭。

截至目前,北京当局拒绝国际间进行公开调查的呼吁,拒绝国际媒体或人权组织、联合国机构的代表前往那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实地观察和调查。

中国有关官员先是坚决否认当局在维吾尔族人聚聚的新疆设立秘密集中营,实行任意羁押和强迫性的政治再教育,但最近又又说有些轻微犯罪的人被送进那些培训中心接受培训以便获得就业机会。

图片来源:寒冬

文章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