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规使新疆再教育营合法化

15 / 10 / 2018
新法规使新疆再教育营合法化
Uyghurs in Xinjiang (Credits: Xinjiang, ChinaFlickr Commons)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中国一直以来都否认新疆存在“教育转化”营。新法规使这些教育转化营合法化,因而中国现在宣称一切都好。

《寒冬》是首批广泛报道”教育转化“营的媒体网站之一。据说,中国这些教育转化营内关押了150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宗教异议人士。 100万被关押者是穆斯林,大多是新疆的维吾尔人和哈萨克族人。 “教育转化”营这个名称术语令人困惑,这种困惑是中共为了自身利益宣传而造成的。自从2013年中国取缔劳教所以来,中国政府反驳那些批评中国所依据的信息已过时。但事实上,劳教所已被更糟糕的“教育转化”营所取代,教育转化营不是学校,而是集中营,在那里反抗洗脑的宗教人士都遭到酷刑折磨,甚至有人被折磨致死。

新的教育转化营也是非法的,其在中国立法中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但是,2018年10月10日,中共宣称,由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届常委会制定并公布了新修订的《去极端化条例》,这些问题已得到解决。中共说的受极端思想影响的人,指的是那些不准备放弃信仰的宗教信徒,新条例使得将这些人关押在教育转化营合法化、规范化。然而,该条例只是使新疆的“教育转化”营合法化,而新疆自治区之外还有“教育转化”营,那里关押的不是穆斯林,而是宗教和政治异议人士

中共声称,新条例的另一项条文表明新条例“删除了之前有关根据不同的违法行为及其严重程度具体量刑的细节规定。以前,违反条例情节相对较轻的,将受到公安部门的警告。修订的条例使当局可以对违反条例者进行更严厉的惩罚”。

这意味着更多的宗教“极端分子”(这个词是从俄语引入,指所有不被政府认可、控制的宗教成员)现在可以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甚至遭受”更严厉”的惩罚。

文章来源:寒冬  /  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