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育转化营工作人员称:这是一座监狱

10 / 10 / 2018

新疆教育转化营工作人员称:这是一座监狱

《寒冬》采访了一位教育转化营工作人员,他披露了一座关押12,000人的转化营的生活条件细节。

这名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霍城县教育转化营的工作人员坚持匿名接受采访。

据该工作人员透露,该转化营大概关押了8000名男“学员”和4000名女“学员”。被关押者年龄最小的十八岁,年龄最大的七十多岁。

绝大多数是维吾尔族人,也有哈萨克族人以及少量的回族和汉族人。

当局根据性别对关押人员进行分班洗脑教育,每个班六十人左右,配有一个国语老师,两个帮教,主要学习共产党的政策和反宗教信仰方面的内容。

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几个月以来,一直有人被送进来,没见过有人被放出去。现在抓进来的人越来越多,关不下了,据说要扩建转化营。现在,伊宁市所有的建筑项目基本都停工了,重点建设更多的教育转化营。”

该工作人员说转化营就像监狱,里面的生活条件很糟糕。

被关押人员每餐的主食就是馍馍和只有几片菜叶子的汤。有时连汤都没有,只给小半杯没有味道的奶茶。 “学员”提出想要喝水,这样的要求一般会被看管者忽视。

这里男女学员的厕所内都安装了监控摄像头,没有丝毫的隐私可言。

即使是该转化营内的工作人员,都得通过四道安全门才能到“教学”区。为了防止“学员”逃跑,安全门特意设计得很窄。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关押人员很难逃生。

文章来源:寒冬 / 李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