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聚会场所被取缔

08 / 10 / 2018
天主教聚会场所被取缔
宗教活动场所取缔通告(网络图片)

中国各地许多政府批准的和地下的天主教教会被任意取缔,信徒被抓捕。

9月22日,梵蒂冈与中国政府签署了关于主教任命的临时性协议,协议的具体内容目前不得而知,但许多人表示担心这会迫使中国天主教徒加入官方教会。

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梵蒂冈签订此协议是为了天主教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但是在进行谈判的同时,中共对中国天主教徒的迫害也是不能否认的。

《寒冬》收到消息称,中国各地许多天主教聚会场所被取缔。 2018年6月初,四川省达州市天师镇警方突袭了一处天主教聚会点,有8名60至80岁的信徒被抓捕。

5月25日,湖北省赤壁市柳山镇一天主教教堂被查封。这是一座政府批准的教堂,由信徒自己筹集43万元人民币(约6.1万美元)建造。

与此同时,5月份早些时候,河南汝州市当局直接在一天主教聚会点外面贴上了取缔通告。河南鹤壁市白寺镇天主教场所也被取缔。以往每逢节日有三百多人在此场所聚会,因饱受警方多次骚扰,最终信徒停止了聚会,现在只有个别信徒在此偷偷聚会。

3月,黑龙江省佳木斯市警方突袭一天主教聚会点,并拘留了其牧师。据悉,此前,当局要求该牧师加入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均被拒绝。

图文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