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600多个十字架被强拆(视频)

07 / 10 / 2018
河南600多个十字架被强拆(视频)
洛阳市栾川县白土镇练沟村教堂十字架被强拆前

今年8月,河南当局拆除几百座教堂的十字架,以遏制”隐形传教”,其中绝大多数是受政府控制的三自教会。

《寒冬》获得由河南省专项行动办公室今年7月下发的一份内部文件,文件中强调高空十字架具有隐形传教作用。

文件称,针对高空十字架的隐形传教作用,政府要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基督教活动场所自愿拆除十字架。实际上,当局在政策实施中使用强制手段强行拆除十字架

8月期间,在河南至少5个城市内,600多处教堂的十字架被拆除。仅汝阳市,就有76处教堂的十字架在4天内全部被强拆,另有2座教堂被改成老年活动中心。永城市、商丘市两地共有至少50座教堂的十字架遭强拆。

2018年8月23日,郑州市一三自教堂的十字架遭当局强拆。当局派人用切割机切割教堂房顶上的十字架,在作业的过程中,十字架突然起火。有信徒立马想要拍照,却被政府官员威胁:谁把照片传到网上就是犯法。

8月26日,位于济源市天坛路与周园路交叉口的西关三自基督教堂三个十字架全部被当局强行拆除。 8月28日,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一由政府管控的教堂的十字架被拆毁。

当局公然迫害基督教的行为令洛阳市栾川县信徒感到愤怒,并因此向当地统战部提交联名抗议书。

抗议书强调:当局强拆基督教十字架的违法行为,限制信教群众的信仰自由,也是对信教群众的歧视和不尊重,严重激化了人民与政府的矛盾。

然而,联名信石沉大海,官方全然无视基督徒的抗议。其后,仅短短4天内,栾川县内包括最大的城关教堂在内的27座教堂的十字架全部被当局强行拆除。

据当地官员称,拆十字架是国家政策,没有任何可商量的余地。如果教会负责人不配合拆十字架,教堂就要面临被查封。该官员还强调,十字架必须全部拆掉,以确保外地来的信徒再也找不到教堂。

视频1 洛阳市新安县的一处三自教堂十字架被拆

视频2 洛阳市栾川县城关镇三自教堂十字架被强拆

河南600多个十字架被强拆(视频)
洛阳市栾川县白土镇练沟村教堂十字架被强拆后

图文视频来源:寒冬 / 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