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针对全能神教会难民在韩发起的虚假示威以耻辱告终

07 / 09 / 2018
中共针对全能神教会难民在韩发起的虚假示威以耻辱告终
左依尔先生站在示威者和记者中间

亲华分子和“反邪教”分子又一次上演虚假示威,骚扰在韩无辜难民,但因警方介入而被阻止。

近日,《寒冬》报道了中共为攻击全能神教会在韩国组织的虚假”自发示威”活动。参与该示威活动的有专程从中国赶至韩国的中共主管人员,及被其”说服”而同行的全能神教会庇护申请者的亲属,还有亲华分子吴明玉带领的韩国当地”反邪教”人士。值得庆幸的是,奥地利记者兼欧洲宗教自由论坛秘书长彼得·左依尔(Peter Zoehrer)先生当时恰巧在首尔采访曾在中国遭受迫害的全能神教会成员,他成功记录并拍摄了该事件,并将这些资料提供给《寒冬》。

2018年9月4日上午10点,由于警方出面调解,吴明玉及其同伙不得不同意让全能神教会成员与他们的亲属见面。正如这些全能神教会成员会面后对彼得·左依尔先生所说,他们向自己的亲属说明了逃到韩国完全是个人的自由选择,因为中共政府在中国对全能神教会进行惨无人道的迫害,他们在韩国可以公开信神,并且他们现在来去自如,完全自由。然而,当这些全能神教会成员问自己的亲属是从何处听闻他们是被全能神教会劫持、为什么到韩国来、谁带他们来以及谁给他们购买机票等问题时,那些亲属却闪烁其辞。

与此同时,吴明玉仍打着”寻亲”的旗号在全能神教会门外制造事端。 9月4日下午1点15分,吴明玉领着一行20人左右的”示威”队伍驱车来到了位于韩国忠清北道的全能神教会的祷告院,他们在教会门前的公路边拉起横幅,准备在这里进行新一轮的示威。与此同时,韩国知名媒体KBS(韩国放送公社)和CBS(基督教广播电台)等一同来到示威现场进行跟踪采访。与9月2日在温水的游行示威不同的是,全能神教会庇护申请者的亲属并未参加此次的”示威”。

下午1点48分,一名中年示威者(男,50多岁)就跳到货车的后车箱上大声喊叫,其他示威者也跟着他发出零星的应和声(韩语)。期间,吴明玉上前与该男子窃窃私语。随后,该男子便拿出早已拟定好的稿子,照着稿上的内容大声喊叫。

示威刚开始,又来了一车人加入示威人群中,他们中的妇女头上裹着头巾,男性的肤色较黑,似乎并不是韩国人。警察问他们是来干什么的,对方回答说他们是”被人叫来的”,并不知道来这儿干什么。警察告知他们这里正在举行示威,劝他们别参与,这些人就很快离去了。

下午1点53分,全能神教会律师出去提醒示威者已经越过了法定示威界限,闯入了教会的范围,并要求示威者将他们停在全能神教会祷告院前的货车开走,将横幅撤走。领头的示威者情绪异常激动,大声喊叫,以”没有车钥匙”为由拒绝开走车辆,还气冲冲地与律师对峙。最终,全能神教会成员只得报警,让警察出面解决此事。

几分钟后,警察来与”示威者”进行交涉,要求他们撤离。

下午2点21分,吴明玉一伙不得已将货车开走,将横幅撤走。示威人群开始向西移动,此时,全能神教会祷告院前的示威者已经所剩无几,只有零星的几个人站在教会对面的公路旁。整个”示威”过程仅仅持续了30分钟,以失败告终。

下午2点50分,彼得·左依尔先生来到祈祷院门口,KBS、CBS等电视台希望能采访他。吴明玉见她请来的记者一拥而上争相采访左依尔先生,很快收拾东西离开了。外国记者的出现并不是她的计划,也不是中共的计划。

下午3点,KBS清州放送总局的记者、局长与左依尔先生在祈祷院的门卫处进行了深入交谈。 KBS记者针对全能神教会是否在中国受迫害,全能神教会成员是否因为受迫害逃到韩国,左依尔先生对全能神教会难民的人权现状了解多少等提出问题,左依尔先生表示,全能神教会在中国受迫害并且该教会成员为躲避迫害才逃到韩国,这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没有人可以否认。他们的家庭被拆散,这是中共的责任而并非全能神教会的责任。当他被问到是如何了解到全能神教会的受迫害情况时,左依尔先生回答说他是通过研究全能神教会一年多而得知的。他还提到,在亲自采访几位该教会成员时,他发现他们受迫害的事例是非常可信的。他还解释说全能神教会的成员正在准备他们在中国受酷刑折磨的宣誓书。左依尔先生谈到,《寒冬》曾公布了一份中共内部文件,这份被泄露的文件提到中共如何策划在韩国举行抗议全能神教会的示威行动,而吴明玉的所作所为正是在严格执行该文件。左依尔先生说,作为这一事件的目击证人,他认为很显然,绝大多数示威游行者是雇来的暴徒,他们对全能神教会一无所知。

左依尔先生总结道:“美国的开国元勋是一些欧洲的清教徒,因为他们在欧洲享受不到宗教自由而想方设法逃到了美国。这就是为什么,特别是在美国,人们永远不会忘记宗教自由的重要性。同样,全能神教会成员也是如此,他们历尽艰辛来到韩国也是为了寻求自由,寻求宗教自由,为了得到人权。”整个采访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中共针对全能神教会难民在韩发起的虚假示威以耻辱告终
记者们靠近左依尔先生
中共针对全能神教会难民在韩发起的虚假示威以耻辱告终
左依尔先生接受KBS的采访

寒冬记者 李善美(이선미)

图文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