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教育集中营"被关押者家人状况堪忧

03 / 09 / 2018

 

新疆「再教育集中营」被关押者家人状况堪忧
新疆婦女(Gusjer – CC BY 2.0)

近期,《寒冬》收到中国新疆穆斯林遭抓捕、关押至再教育集中营的报道。

据悉,目前中共当局关押了上百万人,大多数是维吾尔人和其他信奉伊斯兰教的人。虽然中共当局否认在新疆境内实施囚禁行为,但是全世界的媒体还是纷纷报道了此事,国际社会也对此严厉谴责。

《寒冬》采访了新疆被关押者的亲属。以下名字均是化名。

古丽娜尔哭着说:”这日子何时到头?”

今年2月,当局抓捕了阿不力孜,一名新疆小货车司机。他的家里有妻子古丽娜尔和三个孩子。阿不力孜被关押后,他的妻子不得不以3000元人民币(大概440美元)低价仓促卖掉他的小货车来支付生活必需品。不久,村里通知每家必须安装天然气,仅有的3000元很快花完了。

古丽娜尔说,他们村里共有18户村民,其中17户的男丁都被中共政府抓捕了,他们都被无限期关押,没人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古丽娜尔她没有钱,只能打工养家。她14岁的儿子情绪低落地说:”以前爸爸在家,我们一个星期还能吃一次烤肉,现在能吃上饭就不错了。可他们(中共官员)连爸爸都不让我见。”

古丽娜尔处在这样的情况里,深感疲惫。当她跟《寒冬》记者说的时候,很无助地啜泣着,她说:”不知道阿不力孜什么时候才能回家。阿不力孜不就是作作祷告(穆斯林做礼拜的形式,也称之为乃麻子)吗?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

尼扎木:妻子因加入微信群被抓

热孜宛曾在2017年加入了一个伊斯兰教学经的微信群。 2018年4月,两名警察突然闯进热孜宛家中,要求检查热孜宛夫妇的手机。不久,两人被带到派出所进行审讯。警察用高科技仪器对他们的手机进行检查。

起先,警察第二天一大早就让他们回家了,但是扣留了他们的手机。下午,警察传唤热孜宛去拿手机。但是当热孜宛到达派出所后,她又被抓捕了。丈夫尼扎木不知道情况,便到派出所寻找,却遭到警察的斥责。尼扎木后来找熟人打听得知,妻子被关押在再教育集中营。

阿迪里:你们把我也抓去吧!

2017年11月,警察非法逮捕了一个村庄的31名穆斯林妇女。其中一名是热合曼的母亲。热合曼的母亲现在仍被关押在喀什地区的一个再教育集中营。

热合曼说,刚开始每半个月还可以看妈妈一次,现在一个月才能在大屏幕上见一面。母亲每天都被迫学习十九大的内容、共产党的方针政策。政府还强迫她们唱歌歌颂共产党,不准她们信教。

不仅如此,中共还骚扰热合曼和他的爸爸阿迪里。他们还不间断地遭受恐吓、监控等。 “我爸爸每天干完农活已经很累了,每天晚上都要到村委会学习两个小时。”他没有时间休息。后来我爸爸身体和精神都受不了,说:”你们把我也抓去吧!”

张星:现在我唯一的办法就是——等!

76岁的张星夫妇都是家庭教会的基督徒,信主已有30多年。今年5月,两名社区工作人员和两名警察突然来到张星家。

警察说:”有人举报你们聚会。不许聚会、不许信神,这是政府的规定。”随即将两人强行带走。

张星被释放后,他的妻子仍被监禁。他说他不知道她被关押在哪个再教育集中营,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能回来,现在我唯一的办法就是等!

虽然张星在家里,但是仍然遭受逼迫。张星无奈地说:”社区规定我每个星期至少去签字报到三次。为此,社区书记还以”结亲”为由经常在我家出现,主要就是让我不要信神,要歌颂共产党,跟他一起信共产党。”

寒冬记者 李在立

图文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