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讨论经济问题时不要忘记提及宗教自由

31 / 08 / 2018
与中国讨论经济问题时 不要忘记提及宗教自由
意大利经济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先生(EF_GOV – CC BY-NC-SA 2.0)

致意大利经济部长乔瓦尼·特里亚先生的公开信

亲爱的特里亚先生:

我们在此预祝您代表意大利赴华经济访问圆满成功。

今年7月,意大利正式参加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推进宗教自由的部长级会议」。在会议上,82个国家一致认为,宗教自由应被视为不容谈判的国际关系的基石。

我们希望中国和意大利之间良好的经济关系可以帮助你向中国代表提出中国严重侵犯宗教自由的问题。随着2018年新的宗教法律生效后,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

据可靠的学术资料显示,由于宗教信仰,有150万中国人被拘留在教育转化营,包括维吾尔族和非维吾尔族穆斯林,西藏佛教徒,几个教派的基督徒,以及被视为「异端教义」(「邪教」)遭禁止的又通过假新闻运动不断被抹黑的新宗教团体成员,包括全能神教会和法轮功。一些非政府组织记录了许多遭大规模逮捕、非法杀害和酷刑折磨的事例。即使是政府控制的宗教团体,政府对待它们如同对待黄色作品一样,因为政府不允许未成年人信教,甚至不允许他们进入礼拜场所。
值得称赞的是,意大利是国际上捍卫宗教自由的主要国家。我们相信,您此次访问中国将是重申这一立场的机会。

CAP Freedom of Conscience–社团及个人良心自由协会

CESNUR–新兴宗教研究中心

EIFRF–欧洲宗教自由宗教间论坛

FOB–欧洲信仰自由联盟

FOREF–欧洲宗教自由论坛

HRWF–人权无国界

LIREC–宗教信仰和意识自由研究中心

ORLIR–国际难民宗教自由观察站

Soteria International–索特里亚国际——精神人权组织

图文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