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流媒体谴责新疆迫害穆斯林

30 / 08 / 2018

美主流媒体谴责新疆迫害穆斯林

中国政府对新疆穆斯林群体的迫害不断遭到国际社会揭露和谴责。近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今年以来,在不同的国际场合,不断有人指责中国政府在新疆,不经合法程序,把一百万左右的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穆斯林民众投入了所谓的再教育中心。

本月初,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在日内瓦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履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的报告,该委员会指出有百万规模的新疆少数民族民众被关押在再教育中心。

中国高级官员胡联合在会议上反驳说,这种说法没有事实根据。但随后,他又模糊地说,在中国,宗教极端分子会受到再教育或被重新安置。

美国《华尔街日报》在8月29日就此发表文章强调,中国政府大规模关押无辜穆斯林民众的事件令人震惊。文章援引了位于德国的欧洲文化与神学学院的研究人员艾德里安·岑茨的说法,他分析了相关的公共设施建筑合同,指出中国政府在新疆花费了上亿美元,修建了78个再教育中心,总面积达82000平方米。他估计,新疆总共有1300个类似的再教育中心。

被关押在再教育中心的穆斯林民众受到来自政府的巨大压力,要求他们转变自己的信仰,称颂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

新疆穆斯林民众逐渐敢于向西方记者透露他们的遭遇。文章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很多穆斯林家庭几乎全家都已被投入了再教育中心,外边的民众已无路可退,不必再担心因为揭露真相而使家人受害。

文章最后指出,中国共产党虽然从没有真正履行宪法上所规定的宗教信仰自由,但在毛泽东时期,伊斯兰教会的信仰活动还是受到一些宽容。但在习近平治下,对该宗教的破坏却达到了自文革以来的顶峰。

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委员会主席、联邦参议员马克·卢比奥联合其他十六位国会议员,于周三分别致信美国国务卿蓬皮奥和财政部部长姆努钦,敦促特朗普政府运用《全球马格利茨基法案》,惩戒对新疆大规模迫害穆斯林民众负有责任的六位中国官员和两家中国公司,其中包括中共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记者:王允 编辑:何平)网编:瑞哲

图文来源: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