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拘押穆斯林升级“再教育”营扩张

21 / 08 / 2018
中国拘押穆斯林升级“再教育”营扩张
哈密市伊州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外观图

有海外媒体报道,中国当局拘押穆斯林的做法正在升级,拘押他们的“再教育”营规模也正在不断扩大。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8月20日的报道说,中国政府针对维吾尔人的拘押计划最初只针对维吾尔族中的“极端分子”,但目前,在新疆“再教育”营里关押着大量的穆斯林少数民族人士,其中包括年老体弱者和世俗化人士。

《华尔街日报》记者以及图片分析专业人士所看到的卫星图像显示,“再教育营”一直在扩大。过去两周内,一些营地进行了施工,其中包括一处营地在该报记者去年11月探访以来已扩大了一倍。

最近,《华尔街日报》采访六位此前被拘禁的维吾尔人士。据这些人所述,被关押者曾被绑在椅子上,并且得不到足够的食物。

经历过“再教育”营拘押的人士透露,他们被质问为什么要信神,被要求唱歌颂共产党和中国的爱国歌,跑步时高喊共产党好;被告知他们应该感谢习近平,而不是真主阿拉;他们被指令不得祈祷,不得保留《古兰经》复印件,不得在伊斯兰斋月期间进行斋戒。一些曾被拘押的人还说,他们被强迫吃猪肉,虽然他们信仰的伊斯兰教禁止吃猪肉。

也有人透露,他在被关押期间,手脚被反捆在椅子上长达九个小时。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该报还与被拘禁维吾尔人的30多位亲属进行了交谈,其中五名亲属称,有家庭成员在再教育营里死去、或在被释放不久后就去世。很多亲属表示,他们当时难以得知亲属被关押在哪里、以及他们的健康状况。

最近,联合国专家透露,有大约一百万的穆斯林被关“再教育”营,但中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德国欧洲文化及神学学院(European School of Culture & Theology)的研究人员艾桔安-詹斯(Adrian Zenz)分析说,“再教育”是更高的手段。严厉的治安措施成本高昂,而且会制造紧张气氛,因此长期解决方案是从改变人着手。詹斯估计,在新疆的这种再教育营现在已多达1,300个。

(记者:希望;责编:申铧 网编:郭度)

图片来源:寒冬

来源 :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