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批评世界范围侵犯人权情况

08 / 03 / 2018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周三公布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年度报告,其中批评了包括中国、美国、欧洲在内的许多国家目前的人权状况。

在谈及中国的时候,侯赛因表示习近平要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然而,中国的人权情况并没有与其全球野心一同上升。他在报告中说,“我的办公室持续收到对于有争议的关押、强迫失踪、歧视、迫害人权律师的紧急上诉,以及西藏和维吾尔社群受到迫害”。

他说,这些案件很多与违法没收土地、强制驱逐和摧毁历史文化遗址有关。

而今年,美国和欧洲也在侵犯人权的问题上榜上有名。侯赛因表示,“在美国,我惊奇地看到包括孩子在内的移民在南部边境被拦截,之后被关押在严苛的环境中,一些孩子还被迫与家人分开”。

他补充说,遣返守法移民的案例增多,使得家庭破碎。他还批评了川普政府在DACA受益者上的立场。他说,这项法案保护了近70万追梦者,联合国“对于追梦者持续面对的不确定性表示惋惜”。

欧洲方面,侯赛因说,很多欧盟国家的“种族主义、排外主义和煽动仇恨”都变成了主流的政治势力,例如意大利最近的竞选结果。

除此之外,他还批评了叙利亚对于平民的包里以及缅甸军政府对罗兴亚人的“种族灭绝”。

 

新闻来源:VOA